环境系陈建民教授获评首届上海杰出人才!

发布时间:2024-02-02  浏览次数:10

       日前,上海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开展首届上海杰出人才评选表彰活动,我系陈建民教授获评首届上海杰出人才。

       陈建民教授、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主要从事大气污染形成机制研究,多年来奋斗在大气污染形成机制研究第一线,带领团队深入大气污染地区、近海海面与长江航道等开展外场综合观测,突破“卡脖子”技术研制出气溶胶富集浓缩等关键大气探测设备,在大气复合污染化学形成机制、PM2.5化学组分变化规律与二次污染形成、大气环境健康研究前沿取得一系列原创成果,受到国内外同行的关注和借鉴,成果为上海乃至全国区域大气污染控制和空气质量改善提供科学支撑。发表 SCI 论文 485篇、h-指数89、他引18000余次。曾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等奖励,入选2020-2023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2021-2023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获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法国棕榈叶教育骑士勋章等荣誉。

供稿:教学科研学科办公室

编辑:李博海

审核:梅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