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鲜书记寒假期间带队走访系实验室进行安全督导

发布时间:2024-01-26  浏览次数:12

       为切实增强寒假期间的实验室安全管理,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保障师生安全稳定,2024年1月26日上午,环境系党委书记梅鲜、副系主任安东带队,联合环境系系办、环境楼物业和环境楼保安的相关人员,组成安全工作督导组,对江湾环境楼实验室进行全面安全检查。重点走访了寒假期间不间断运行的环境楼楼顶大气超站实验室、青年教师课题组实验室、以及正在建设中的虚拟仿真实验室,主要围绕消防器材、仪器设备、水电使用与实验台账等的安全管理,深入了解假期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

       走访过程中,梅鲜书记叮嘱大家,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务必尽快整改落实完成;寒假期间正常运行的课题组实验室要妥善安排好值守人员、做好实验记录、备好应急预案;假期中系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及实验室负责人须实时掌握假期实验运行情况,并加强巡查,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切实保障师生安全。

       环境系一贯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设有专职安全员岗位、成立系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完善各项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督促整改工作,以查促改、以查督管,强化实验室师生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

梅鲜书记带队查看正在建设的虚拟仿真实验室

供稿:系办公室

编辑:李博海

审核: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