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环境治理政策模拟与评估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评审

发布时间:2024-01-24  浏览次数:10

       2024年1月22日下午,上海市环境治理政策模拟与评估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验收会在复旦大学江湾校区环境科学楼召开。上海市生态环境局科技处处长施敏,复旦大学文科处处长顾东辉和环境系系主任王琳、副主任张立武,重点实验主任包存宽、执行主任朱俊和副主任马蔚纯、胡静以及实验室团队学科负责人张艳等参加验收会。

       系主任王琳首先致辞,对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和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我系相关情况,希望专家们多提宝贵意见,并进一步支持环境管理学科发展和重点实验室建设,为保障上海生态安全、建设美丽上海和生态之城做出贡献。

       专家组现场考察并听取了实验室建设情况汇报。专家组对重点实验室建设两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存在问题、进一步发展计划等进行了综合评议。专家组认为,重点实验室充分发挥了复旦大学综合学科的优势,较好地实现了发展目标,尤其是在促进国家和地方生态环境治理政策创新、绩效评估与决策机制优化、生态环境协同治理、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为上海市和长三角区域的以高水平生态环境治理促进高质量经济发展提供重要理论与技术支撑。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建设两年取得的成绩,一致同意实验室通过验收评审,并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提出相关建议。

       学校文科处处长顾东辉发言对于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及与会专家表示感谢,并将进一步发挥实验室高端智库功能促进我校生态环境治理的跨学科研究。上海市生态环境局科技处处长施敏最后发言,表示将继续支持上海市环境治理政策模拟与评估重点实验室的发展。

供稿:上海市环境治理政策模拟与评估重点实验室

编辑:李博海

审核:张立武